鸟太重就飞不起来了

青青的野葡萄

你高估的不是人性,是你自己

收藏
画重点 文化不等于修养

云卷云舒:

#随意反驳一下 @顾清辞Kai 太太所谓最后一篇声明。


#本文涉及的所有都可在本tag找到截图。



㈠前后说辞对比


1.之前:


【那些简繁混用的人真没文化,简直low爆了,什么学校毕业的呀,什么老师教的?还到处给人题词,丢死人了,我都没眼看!】


【我真是瞎了狗眼!居然看上了一个不学无术的文盲!】


【211大学古典文学硕士,纯娘们儿,特别刚烈,不想跟任何不男不女、不三不四、弱智脑残的人和事接触,谢谢!】



现在:


【一切人类的智慧结晶都是文化。】


【文化跟认字没有必然联系。】


【我以为这是不言自明,众所周知的道理,原来并不是。】



卷卷有话说:


依据您最后声明的意思,不懂繁体字并不能代表一个人没有文化


但是,您又认为,懂一些繁体字的人真没文化,low爆了


那么我想请问,是懂繁体字使一个人更没有文化了吗?


是不是大家都不应该学繁体字呢?毕竟,不会还有文化,越学越没文化啊,是吗?


暂且抛开顾老师您的强词夺理。


我再请问您,如果一个人基本能够准确运用繁体字,他是有文化的,对吗?那么他偶尔用错一次,就瞬间没有文化了吗?





2.之前:


【现在乐乎上留下来的楼诚狗的智商和素质,真是不敢恭维。】


【如果有靳东粉丝,以及楼诚西皮粉,请自动取消关注,不要污了我的页面,谢谢!我倒要看看,2000粉丝会不会全部掉光。】


现在:


【听信谣言,回踩我的所谓好友,我看不起黑子,更看不起你们。】



卷卷有话说:


顾清辞老师,你的所谓好友为什么回踩你,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㈡反驳



1.顾清辞:


【超出自己的专业范围,对陌生的领域缺乏尊重,不懂装懂,甚至大放厥词,这就很有问题了。


比如说,我是文科生,我不懂量子物理,这不丢人,可是,如果我说“爱因斯坦”是傻逼,全国理科生都会骂我智障。】



卷卷有话说:


但是,全国的理科生不会因为你对量子物理非常感兴趣但是不小心说错了一个数而骂你智障,更不会骂你文盲。


而这正是你现在做的事。




2.顾清辞:


【我批判的,就是这种不懂装懂,大放厥词的歪风邪气,仅此而已。】



卷卷有话说:


我批判的也只是你这种水平不高还自认高人一等,叫别人一口一个文盲的人罢了。




最后声明:我不吃楼诚,不是东粉,昨天才知道还有一位这么“有文化”的太太,简直太长见识了,就忍不住想和她探讨一下人生哲理。



顾清辞老师,您高看的,不是人性,不是乌合之众,还真就是您自己。


看不惯您的人里面,学历比您高的真的是一抓一大把,上的学校没有谁比您差的。


我不是歧视您的二本母校,也敬佩华南师范大学,但是,您在研究生才走上别人本科就早已超越的道路,真的就那么值得骄傲吗?优越感就那么强吗?

评论

热度(24)